很多的得與失,是忘了別人的付出

真正瞭解他人的付出,你會進入慈經的境界

 

上週六到鍾師兄家,調整受傷已久的右臂

雖然我已經很耐痛了

但許多的拉展動作仍讓我咬牙切齒喊痛

在我喊痛的同時

忽然有一種想法撞進我的腦海,讓我有全新的領悟

我叫痛,是因為我把心思全放在痛的要命的舊傷上

但我有沒想到鍾師兄的付出

他付出這麼多時間,這麼長時間他都如此用心與用力

而我只是趴在床上

誰比較辛苦?

 

拉展動作仍在舊傷上挑戰痛覺神經

但想到鍾師兄汗流浹背的付出

感覺就比較不痛了

痛感中增加溫暖與欣喜

鍾師兄用心的溫暖

心中更因能感受到鍾師兄的付出而欣喜

 

剎那的轉念,讓我有很大的領悟

 

在生命的成長路途上

當我們為對方付出時,一定希望對方能瞭解我們用心

就如同養育小孩過程,我們是不斷付出的角色

但我們經常忘了

在生命中有太多人為我們付出

但我們總把焦點放在自己有沒獲得與失去什麼上

 

小時候,我們接受父母的付出

求學時期有老師、學長的教導

工作時,有長官的指導

生活上還有很多協助我們的朋友

還有許多好與壞的鏡子來提醒我們

但我們通常把很多他人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

如:父母應該養育我們,老師應該教育我們只關心自己

為何當我們是父母時,就期待小孩能知道我們用心

但當我們是被付出時,就覺得自己是應得

 

人生很多的得失感受,也是如此

當我們把焦點放在得失的感受上

就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把焦點放自自己身上

所有感受都會放大

心也不容易定與靜

就容易忽略別人的付出

 

如果,能清清楚楚看到別人對我們的付出

物質也好,隻字片語也好,期許也好

相信,得失就沒這麼重要了

 

就像來無極母恩宮靈修道場修行

你會發現

其實,我們在修持上的努力

遠不及師父師母對我們的付出

遠不及仙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與期許

但我們最關心

卻是

我們在生活上能否過得更好?

能不能讓菩薩聽見我們需求來協助我們?

我們在靈能上有無進展?

 

我想這是我該真正反省得地方

懂得別人的付出

才踏進”慈經”真正要我們進入的境界吧

 

母恩保佑

感恩師父師母的付出

感恩菩薩仙佛的教導

感恩所有同修的護持

感恩大家,才有今日的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