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發覺我在「看」,

誰再「看」?

「看」是怎麼一回事?

真我在哪裡?

 

  *整天,頭腦都很清醒,清醒覺察「看」與「思考」

 

晚上進了到場

◎千手觀音不只要『我看..』,還要『我是..

 

放了雲水故鄉的音樂突然想掉淚

好像拿著光往下照,往下,全是地獄的孤魂,好多好久

千手觀音就坐在數不清孤魂的中央

這就是千手觀音的任務?

我也在其中,是另一尊菩薩

 

#漸漸瞭解,最深的地獄,不是哀嚎

而是一動也不動,了無生機才是

   痛苦不是最大地獄

不能動,了無生機才是

->突然發現,自己丹田中也有很多無生氣的地方,猛吐氣

又成為臥佛姿勢,

 

是文殊菩薩

看著蓮花而笑

為何一砂一世界?

因為沒有一朵蓮花是一模一樣的

如果你細細觀察,自然會拈花而笑

人心追求是什麼呢靜心而已

 

站了起來觀察周遭,但觀察千手時,好累,閉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