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師父三週前給我的一句話

師父太瞭解我的修持問題,越深思這一句話,越有感觸與收穫

 

三週沒有寫靈修筆記了,不是偷懶,真的是太忙

但對這句話的領悟,沒有停過

 

師父太瞭解我的修持問題

知識障一直是我的問題

佛學、道家、民間善書、印度先知、外國通靈或靈修者的書,我都曾經大量涉讀

幾年前,師父叫我停止閱讀相關書籍

 

三週前,師父告訴我:只有在生活中自己領悟的東西,才是自己的東西,否則都是別人的。

他說:佛陀也是這樣開悟的。

確實如此,佛陀最後幾年的開悟過程,都不依經典,而是從內心與修持生活中領悟。

 

想了兩個星期,有了新的體悟

其實,佛學或修持的成果,都有一個重要的關鍵

就是—

能否「學到」就立刻「做到」

學到與做到—是一種生命態度,也是一種習慣

聽似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但,學佛如此、工作是如此、生命與生活都是如此

如果在修持上,「學到」不能「做到」,

那就只停留在:知道

但「修行」要進步,就在於修正行為的多少

所以只是知道,就不是修行了

要修行,就要「知道」「學到」「做到」,如此,才是真正的修「行」

這種態度,也關係到個人工作是否順利與事業是否成功

因為,如果修持只在於「知道」,

工作、生活與生命也只會停留在-知道

哪怎會有成就呢

 

生活與修行的道理,竟是如此相似

事業成功與修行,都在於「做到多少」而不是「知道多少」

千萬不要讓「知道」耽誤了你

只有在生活中自己領悟的東西,才是你自己的

 

謝謝師父

 

母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