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月初九拜天公,每年師父都要正式稟文,而且稟文後都是直接允杯

今年很特殊,師父稟文後,竟然沒直接允杯

 

參加母恩宮的拜天公應該有七、八年了

對自己而言,最有印象的除靈能很強外,就是可以直接向玉帝請示與祈求

對師父每次的稟文都當成儀式來看待

而且幾乎每次稟文完的擲爻,都是直接允杯

 

但這次竟然是蓋杯,這讓我嚇了一跳

只聽師父跟玉帝解釋:三名新進弟子,其中兩名因有事不能來,請玉帝諒解

擲爻後還是蓋杯

師父這時降低了聲音換了語氣,請玉帝原諒其督導不週

請玉帝原諒,並承諾下次必帶新進弟子再次面見玉帝

還是蓋杯

師父再次懇求與另解釋蓋廟之事

玉帝才允杯

 

這時,我才知道,稟文與今天儀式的意義是什麼

我以為拜天公是師父師母的事

好像僅是對神明稟奏

僅僅是一種儀式

神明也許聽聽而已,也許是例行公事

 

但其實拜天公稟文時

是師兄帶著幾位靈能較高的弟子直接面見玉帝

稟奏今年重要的事

而玉帝看到有新進弟子沒到場,因此透過擲爻表達其意

這好像以前科舉時代,皇帝接見狀元等及第人員

但發現竟然有人沒出席是一樣的

 

我才領悟母恩宮收弟子,也就是代仙佛菩薩在收弟子

他們在時時看著我們

他們一面守護我們,教導我們

他們也公正的看待我們一言一行

畢竟,修行的進展是清清楚楚的

他們更重視所有弟子的表現

他們時時在我們身邊

重要節日,主事神明更是明察所有細節

因此,稟文不是儀式

是母恩宮對神靈最重要與忠實的報告

 

在拜天公時

玉帝如此重視的看著我們

我們是否也該用最重視的態度來面對”仙佛弟子”的身份呢

 

其實,我們是直轄玉帝的弟子

這是下一篇文章的題目

 

 

所以,我在FB社團中寫下

  •    昨天拜天公,感觸很深,神恩之浩蕩超乎理解範圍
    入門弟子們要珍惜能成為母恩宮弟子
    百千萬劫始遭遇--能於母恩宮靈修
    神恩無形,以天地感應為心,正心正念為依
    神恩有情,廣開法門,納收歷劫來有緣靈子
    神恩無情,神恩無情,辦是非判對錯,檢核記錄弟子信眾時時刻刻之功、果、過  

在下一篇,我會提到,為何我們會來到無極母恩宮,為何我們會成為無極母恩宮弟子

 

母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