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如此無常

 

沒想到半年沒有發表文章

回來發表的第一篇就是自己的死亡體驗與領悟

 

連續三週沒休息的忙碌,週日起床後就趕著清理家裡垃圾

蹲太久了,當起身靠著牆壁休息時,忽然失去意識

 

耳邊傳來老婆的驚呼和小兒子關心的聲音

眼睛睜開來,我已經貼在地上

嘴裡吐出撞崩的牙齒

 

原來,失去意識時,我直接撞向地面

沒有任何保護動作的正面跌向地面

老婆以為我死了

 

總合這一次失去意識所受的傷

牙齒裂了三根

左手大拇指發黑,腫到發漲

臉上兩處撞傷

全身酸痛,尤其是腰

門牙失去作用,只能側邊進食

已經四天了,牙齒每天都緊張到頭痛

吃飯,講話,輕輕碰到就痛

 

 

我知道,在那一刻,我事實上是死了

因為,如果那時,我是面對洗碗機而倒下

頸部受傷

我就回不來

眼睛再也睜不開了

我知道我死過一次了

 

如今,我看到地面

尤其下樓梯時,我還有撞向地面的恐懼

但我的心   靜了

 

當那一天,我慢慢爬起來

走到千手觀音面前時

我看到他是笑了的 

我的心更靜了

 

這幾天

雖然頭痛

但心一直很靜

 

生命原來是

如此無常

下一秒就可能死亡

這讓我領悟很多事物

下篇文章,我會來談領悟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