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已前就從書籍中知道靜坐中有種境界稱為「禪定」

進入禪定中,靜坐有可能維持兩小時或幾天,但自己靜坐多年卻從未感受過

 

平時在道場的靜坐,都有放音樂

心較靜時,聽著音樂坐上一小時是很正常的事

尤其是無形師來教導時,更容易專注

但這次第一天的閉關,由於不敢私自放音樂來靜坐

沒想到沒音樂的靜坐,如此困難


「腦」一直不肯休息,不讓心來主導

只要一閉上眼睛,各種影像就來

明知是「腦」不放棄主導權,但卻拿他沒輒

我的腦會不斷產生許多思緒與影像

隨著思緒會出現非常真實的新聞畫面、

會出現全新的天文與經書

畫面一個比一個真實

腦中影像就好像繁華都市中來來往往的人與資訊

不曾休息

所謂千頭萬緒就是這樣

 

如果,你常觀照你的思緒,觀照每一個念頭

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腦」是不會放過你的,是不容許你讓他暫時休息的

所以,

在閉關第一天,我寫下心得

我要找出每一個念頭哪裡來的

那些想關要關不掉的思緒與畫面哪裡來的

 

經過閉關三天的努力

我仍沒完成這個自己定的任務

但我以後也不會被他困擾

因為,我到達另一個境界了

那是在

閉關第三天晚上,很多師兄師姐都急待出關時間到來

但我卻更積極掌握最後時間

在我的最後一堂靜坐課時

我突然發現

腦中的千頭萬緒的畫面

突然停格了

腦中那個吵鬧的大繁華都市

那千百個念頭

突然就停在原地了

念頭思緒沒有消失

只是停住了

很像電影中時光凍結的畫面,周遭的事物都停下了

只剩我

我可以悠遊其中

我可以沒有約束

我可以真正享受靜心

我可以享受完全的我

沒有念頭、沒有妄想、沒有思緒、沒有真假對錯

我解放了腦

我進入了「定」的境界

這種境界   好棒

心真的很靜

 

原來,念頭的那個源頭是找不到的

但你可以,讓他停格

進入「定」的境界

享受「靜心」給你快樂

 

母恩保佑

 

在無極母恩宮靈修道場的修持

只要相信與

去  行

修持帶給你的成長與快樂,是永遠超出你所能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