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多月來,電視上最熱門的議題都是林來瘋

林書豪最讓人津津樂道除了球技、謙遜的態度外,還有他對在每場比賽結束後,都會感謝上帝

而從對他基度教虔誠信仰的態度

總讓我想起鍾師兄不斷重複的一句話—你是相信還是深信

也讓我領悟更多靈修修持上應有的態度

 

讓我們看看報章雜誌上的林書豪--

在NBA發光發熱的林書豪以信仰虔誠聞名,他腕上戴著寫有「我奉耶穌的名打球」(In Jesus Name I Play)字樣的橘色手環,象徵基督時時與他同在。 

林書豪在紐約時間2月14日,以終場前0.5秒的三分絕殺,幫助尼克隊達成六連勝,在賽後記者會上,他將優異表現歸功於上帝神蹟,他說:「感謝耶穌基督,讓我完成了這個絕殺!」 

虔誠信仰基督的林書豪,在NBA的發展並非十分平順,而且是一波三折,但他在面對籃球生涯低潮和外界質疑的眼光時,始終以堅定的信心來堅持對籃球熱愛的信念。林書豪表示,過去一年在NBA連遭兩支球隊釋出,職業籃壇的商業壓力冷酷無比,他以對上帝的信心默默忍受。 

      林書豪在去年返台參加一場表演賽時曾表示:「信仰讓我克服在NBA選秀會上沒有得到青睞的挫折,並成為我勇往直前實現夢想的力量。」他進而指出:「我小時候是個頑皮小孩,如果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會一直吵;直到受洗信教後才開始改變,進而相信上帝能為我帶來奇蹟。」

      林書豪說,在過去艱困奮鬥的一年中,也加深了對上帝的承諾與信心;顯然,沒有堅定的信仰及上帝一步步的帶領,就沒有現在的「林來瘋」。 

  

看到這些報導,我深深感動

一位深信神存在的人是有福的人

 

我以前一直疑惑,基度教與天主教教義的核心在哪裡

因為他跟佛教差異太大

他們只有一部經典

他們只有一個神

他們不能成為神或成佛

他們沒有很深的理論

他們沒有因果報應、沒有輪迴、沒有成仙成佛的目標

但他們影響深遠

而且真的改變很多人與人的習性

 

直到今日

直到加上上次拜天公的衝擊

我才懂,才領悟出這個道理 

 

基度教(天主教)的模式--

一部聖經、祈禱、上帝是唯一的神等等

這個模式只為達到一個核心目的--

基度教談的其實不是聖經、不是上帝

他們談的是

深信

 

深信上帝的存在

深信上帝的安排

深信上帝隨時與我們同在

因此,

不能做壞事,因祂隨時存在,祂會審判

因此

做好事,祂都會知道

為了感激祂的安排

要更全力以赴來彰顯祂的恩典 

 

所以,基督教與天主教在「靈的修行課題上」

深信 

 

而當我們進入「靈修」的大門

是否真的相信呢

而且深信呢

我們能否相信仙佛是真實存在的

仙佛是慈悲的

能否相信許多事都是仙佛的安排

能否相信仙佛在考核評分時也是無私公正的

仙佛是更高的智慧

永遠做出比我們最好的建議與決定

 

如果真的相信

如果真的深信

當仙佛或師父、師母給我們建議時,還會質疑嗎?

當師父師母告訴我們,該怎麼做時,還會考慮嗎?

 

如果真的深信

就會知道每次靜坐上課,仙佛都用心教導與引導我們

每一次道場活動,都是仙佛重視且蒞臨的場合

 

如果真的深信

當仙佛告誡我們的事

還應該任性嗎?

 

如果真的深信

…...

該用什麼態度來看待靈修與靜坐上課呢 

 

所以,有幸來到母恩宮靈修道場

如果,你的生活與生命沒有改善

沒有向上提昇與突破

是否

是你不夠相信

還沒深信呢?

 

 

母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