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蟄伏了一個多月,進入反省、檢討與尋找答案的階段。

蟄伏的源由是因為在七月底與八月初,分別接到了兩個功課,兩個我目前在修行上的盲點,這讓我潛伏思索了一個多月,還是找不到答案。經過週五師父主動與我面談,疑惑終於解開。除了感恩他解決了我一個多月來的疑惑,更感嘆師父帶弟子的用心,其實他時時都在觀察弟子修行的進展與問題,以及師父他在堅持實踐道場一貫修行理念的苦心(下一篇文章的主題—言語、文章都無盡意---談無極母恩宮修行理念),讓我能以重生的感覺從新出發。

 

這兩個功課與盲點,一是”歸零”、一是” 心真的定了嗎?”

好簡單的兩個功課,

是修行的最基本功課,

甚至是我掛在嘴邊常提醒他人的功課,

隨時都可以高談闊論的議題,

怎麼會是我目前修行的盲點呢?

 

    先來談一談,功課怎麼來的?

    在六月,仙佛每週帶我出去旅行,但師父提醒我,這過程其中我未歸零。而且,這幾個月來,我一直覺得我在靈能的能力上停滯了,感應也少了、弱了,我覺得我沒有周遭同修的進步進度,我覺得我應該有提攜後進同修的責任,但感應力反而遠不如預期,這讓我覺得自己有問題。

    面對到這兩個問題,我近乎每天思索與檢討,去想著各種”歸零”的問題與盲點,努力回想近半年來在道場的修行過程,去檢討靜坐時真的歸零了嗎?是我哪裡做錯了?也不斷思考”心哪裡沒定了”?是否主觀意識太強?是否自我意識拋不掉,但怎麼都找不到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上週五,師父見到了我,立刻跟我單獨面談,僅僅十幾分鐘,就解了我一個多月來的疑惑,原來我不自覺犯了了我一直都知道的靈修者容易產生的問題,

就是------停留在”先佛感應”的迷失。

我一直認為在靈修上的進展,是以對先佛的感應作為標準,我以為自己應該對先佛感應更多更精準,應該收到更多先佛給我的功課,應該收到更多訊息,但從這幾個月的修行過程,我覺得我退步了,而且許多後進同修一直在進步,因此,我更專注於感應,也得到更多的失望,因為我最近的靜坐上課,課程時間越來越短,而且近乎不靈動了。

 

    我不自覺有了期望

有了標準

越有自覺我就越歸不了零了,

有修行期待的心與標準,心根本就無法定下來,

難怪帝君說我失去修行的目的了。

 

    師父告訴我,每個人靈能的展現方式都不同,每個人靈能的階段也不同。

有些人靈動能力只是過程,感應也是過程,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階段

而且每個人每個階段也都不一樣,

如果,一直停在原地、原階段,這會讓我們修持的階段無法跨越與提昇

    師父告訴我,我停在靈能感應階段了

    其實,每一次上課靜坐,功課不一定一樣

    更何況,我真正該展現與修持的靈能,在這階段並非在感應上,而是另一方向。

 

   開示到這,我完全釋懷了,疑惑完全解除了。

   歸零是---沒有期待,完全信任,完全接受。

   定心是---完全接受,完全信任,找到自我靈能修持道路,行為實踐。

   修行的路,原來是如此精彩,其實一直是如此精彩,就怕你的心沒開悟

 

P.S. 疑惑解除之後,強烈的氣一直衝向頭頂百會穴,仙佛一直照顧著我,

我會重新出發,展現我真正的神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