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網路查詢「魔考」資料時,看到以下資訊,覺得寫的很棒,同時也引發我對「魔考」這個議題的感受,先分享網路上的資訊:

--------------

當你開始在修行的當下..種種的考驗也就開始降臨到你的身上了..尤其是在辦事者(如乩童..靈乩..通靈)..這五大考驗..非常難熬過..但是..等到妳熬過去之後..對於人生的體驗..就不同於一般人了..以下簡單說明..

魔考:就是讓你心裡很懼怕..有時候常常會起雞皮疙瘩.因為無形的好兄弟常常會在你身旁圍繞..其目的就是讓你感到真的有無形界的存在..

財考:讓你的經濟超不順利..往往錢都不夠用..無法像一般人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甚至於有時候還需過著與人借貸的生活..目的就是看你會不會斂財..如果你心生埋怨..認為幫人處理好而別人都不懂的回報的話..而產生收費在先..那麼..你這一關也就考不過了..一旦你度過了這個考驗..那麼上面將會彌補你..換句話說..如果你這兩個月..跟人借了一筆錢..過了一段時間..這筆錢就會莫名奇妙的進入你的口袋..好讓你拿去還人..

情考:往往在一段時間裡..你的另一半..小孩或者父母親..會造成爭吵..造成整個家庭裡烏煙瘴氣..目的就是考你如何處理與排解..同時也磨練與修練你的脾氣..如果這時候..你因為心煩苦悶而動到肝火亂發脾氣..那麼你這一關也就考不過了..

體考..體無非就是指肉體..常常你的身體會莫名奇妙的感到虛弱..頭暈..或者一下子這裡痛..那裡透..看醫生也說沒事..甚至於有時候嚴重到無法工作與吃飯..這個目的就是要讓你體會躺在床上生病的病人所承受的痛苦..尤其是癌症病患與植物人..最為嚴重..

最後一關..說是道考也可以..但是我的通靈老師翻成為“信徒考”..辦事者往往是“有功無賞..弄破了還要賠”..當信徒的事處理好時..他不會感謝妳..一旦處理不好..或者有些人不了解因果業障..往往發生事情..便會回來“質詢”有時還要忍受信徒的冷潮熱諷..實在悲哀啊..但是如果一個辦事者..沒有以平常心來看待..也就是..處理成功而產生驕傲自大..處理失敗而心灰意冷..或者遇到有錢的信徒..拱手做揖..沒錢的信徒..冷言冷語..這都是考不過的..而且現在講求“現世報應”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只要有眼睛..一定會看到的..

-------------節錄YAHOO知識網回答

 

    誠如這位大德所言:當你開始在修行的當下..種種的考驗也就開始降臨到你的身上了..

    但是,也要小心這句話,成了另一個修持的藉口與考試。

真有這麼多,上天安排的考驗或考試嗎?

每個人一生中,總會碰到許多問題與難關,從待人接物的人際問題、家庭問題、工作問題、健康問題、或是財務問題、生離死別問題,人生幾乎就是由解決問題的過程連結起來的,不是嗎。

如果把這些困難都是人生的「考試」,我贊成,因為,我們的靈性需要成長。但如果把大多問題與困難,歸因於修持考驗,就值得探討。

我們仔細觀察周遭許多修持者所遇到的財考、情考、體考、道考,其實大多都有其前因後果,就如同我去年遇到工作上極為不合理的待遇,能說是,上天在考我嗎?當我,過了這一關後,觀照整個過程,我發覺這些我工作上態度與能力的問題,本來就存在,不論我的能力有多強,但終究有缺點與弱點,這些缺點早晚會呈現,而且,當這些問題還不大時,我一直不願面對,所以,當我要承擔更大職務時,缺點就更受到考驗,也得以改變與成長,因此,我非常感恩去年的際遇。

其實,仔細觀照我們的生活,如果,不保持經常運動與定期健康檢查,身體發生狀況能怪誰。如果,做人一直無法圓融,人際關係出問題,又能怪誰。工作狀況與收支一直無法平衡穩定,財務出狀況,又能怪誰。

所以,若以嚴格的因果定律來看,大考驗就是因種種小考分數太差,才累積下來的負向能量的引爆。

    如果,我們願意再更深入探討這個議問題……

    舉我講課的例子:我在講授銷售技巧的課程中,有一堂課是「異議解答」,也就是講解如何解決客戶所提出的問難題,通常,我會先請所有人把他們認為無法解決與回答客戶的問題全部提出來。

    大多數業務員,都想解決客戶的問題(有問題的人是客戶),但我告訴他們,其實,他們所提出的問題,其實,就是你們自己的問題---

因為:

    如果,你們會解決這些問題,你們就不會提出來,所以,真正的關鍵是,你們對這些問題沒有答案,是你們有問題,而不是客戶有問題。

    自己本身有問題,外在問題才會存在。

    考試與考驗,也是一樣。

所以,連續以前文章所談的議題,得出一個結論:

個性若不改,業力不會改

    我當然承認,也些突來的大變故,是上天安排的考驗

    但是,我寧願相信

    「考試」是上天給我們的祝福

    讓我們真正面對自己一直存在的缺點與習氣

「考試」讓我們成長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一起向「考試」說「歡迎」吧

    母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明 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